旺旺

unicorn与UNIQ的故事(一)

“我觉得重要的价值观和一些重要的瞬间用纹身的方式来铭记”


我倚在被太阳染烫的栏杆边,在午后的倦怠里,看着姐姐在午后的阳光下昏昏欲睡。我偶尔回过头来看看这个跟我同一血脉的姐姐,妈妈总说我跟她很像,心大,什么都无感,无欲无求。姐姐大我7岁,从小就不喜欢和我一起玩,她嫌我幼稚,我觉得她凶。如今长大了,我两还是这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状态,没有什么姐弟情深,但我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一定站她这边。大学毕业后,姐姐养了一只胖胖的英短蓝猫,蓝色的眼睛里总闪着灵光,特长是像我姐,懒,我姐不动它就就不动,我姐动它也动。我姐给它起名汤圆,但我姐不叫它汤圆,而是叫它等。我太嫌弃这个名字了,有想法就去实施呀,等有什么用呀!而且,起名汤圆而不叫汤圆,这真是太奇怪了。一日在我N次跟她抱怨蓝猫的名字“等“难听时,我姐跟我说了她寄托在蓝猫身上的愿望。起名汤圆,是因为汤圆即为团圆,而团圆是需要等待的。那个午后,阳光很好,我姐跟我说了她和他们——那个叫做UNIQ的五个少年,还有她们的故事,跟午后阳光一样美好的故事。我用我稚嫩的文笔去记录属于她们和他们的故事。


《一》左锁骨的纹身

姐姐的左边锁骨处有一个纹身,是独角兽🦄和紫心💜,中间是个英文单词:uniq,这四个字母互相盘绕,缠缠绵绵,加上独角兽🦄和💜的扶持很是漂亮。可刚纹上去的时候一定很疼,至少她还挨了我爸妈一顿骂。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纹身是她在异地他乡求学五位少年陪着她一路成长的标记,她想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那些年陪着她的少年。


“姐,我看到茶派的广告是权志龙耶!你说限韩令会不会解?”

姐姐:不知道呢!但我再等。

“你不会喜欢韩国的偶像吧?怎么没听你说过?”

姐姐:喜欢一个组合,太久了,我自己都快忘记我喜欢他们了

“EXO?防弹少年团?粉墨?金希澈的那个组合?”

姐姐:UNIQ,中韩组合

“我怎么没听说过呀!是不是解散了?”

姐姐:不是,永远不会解散的,汶翰说只要有他们在,UNIQ就在。

“那你跟我说说他们呗?”

(我有点怂,看她神情不对,不敢多问奈何忍不住好奇心)


“没有谁会一直陪着谁,有可能到最后大家已经把彼此忘掉了,可是能在一起走过一段路,共度一段青春,就很美好了”


姐姐:2014/10/16那天,UNIQ出道,我觉得他们就像是是初冬里的暖阳,温柔了万千少女的心,还激起了许多男生的舞蹈梦。我就是那一个被他们温柔了时光的少女。他们经过1400多天的反复练习,终于以一首《Falling in love》登台,开始出现在人们面前,舞台上的少年笑容灿烂,台下的少女오빠, 사랑해요 💜💜💜💜💜那时候,我们有个站子,叫神迹。我们说UNIQ是神的五道光迹,神的孩子在跳舞的时候,总是闪闪发光,让人移不开视线。第一个舞台我没有在现场,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们。2014/11/25,他们回中国的出道日,那个时候一博在台上哭的很厉害,大概是孩子太小了,见到爸妈的时候,所有藏在乐华练习室里那些见不到光看不到希望的委屈尽数发泄出来了,年纪最小的一博在见到最爱的妈妈时,受过的委屈、挨过的苦、忍不住的眼泪像是在无声撒娇,招招致命,疼了父母的心,也让台上的哥哥们措手不及。这是我在以后考古的时候才最觉得心疼。看见你们喜欢你们在快乐大本营,那是2015年1月17日。《快乐大本营》伴我长大,也让我遇见了优秀的你们,我没想到,你们会成为我青春里的秘密㊙️14年出道后,他们一路直行,发过专辑打过歌,抢过一位,去各个国家开过签售会,拍过杂志,代过言,上过国内几大综艺……我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一起训练,一起创作,一起准备舞台,一起在舞台上闪耀,少年出道前熬过的所有的苦,都会在出道后得到所有的好。可人生真的不是一帆风顺,从16年过后,我开始找不到他们了,不是找不到他们,是找不到他们在一起的影子……(我轻皱眉头,表示疑惑)是的,他们在进行solo活动,一博在天天向上由天天小兄弟到常驻主持,承衍在韩国当音乐制作貌似转幕后,柱子在限韩令后拍过几部韩剧,在音乐领域感觉查无此人,汶翰在16年有星球者联盟,然后就是网剧网剧网剧……轩哥参加《中国有嘻哈》被黑透半边天……我以前特别骄傲的说我是UNIQ的粉丝,我是unicorn。那时候大家还都会给我回应说他们呀!长得挺帅的几个小伙子,上过《快乐大本营》呢!现在,我再也不说我是UNIQ的粉丝了,因为只会招来无视,UNIQ是谁?内娱查无此团,韩国也不知UNIQ是啥?这样的次数多了,我就不想再肆无忌惮地说我喜欢他们了。默默地支持他们,暗暗地关注他们的消息,成了我青春里的秘密,当我舍友在谈论着EXO呀!刘昊然呀的时候,我暗暗地想我也有这么五个少年,唱歌好听跳舞耀眼,我也有这么五个少年值得我喜欢,我也曾经像你们一样谈论起他们的时候眉飞色舞,我也……时光终究是改变了我,改变了我们。

2018年9月28日,汶翰发了一条微博“是不是年纪大了,就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配图是他跟承衍和柱子的合照。轩哥在下面回复“是的,恭喜你,李大叔喜提大年纪”。我知道时光改变不了的一点是他们年少一起为梦想奋斗的情感,而这互动也只是跟往常一样互相打趣。直至《青春有你》的官宣,我才知道这个孩子参加选秀节目打算重新出道,发这条微博的时候,他们正一起决定要不要重新开始。呀!那时候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你说他的压力该有多大呀!已经出道四年,经过正经爱豆系统训练的李汶翰,要跟一群19、20岁的少年争夺九个出道位……(姐姐说到这里的时候,眼里含着泪,我的姐姐,你要有多喜欢你的爱豆,才能在讲述他的故事时心疼的直掉眼泪)

后来发现,不止汶翰,还有轩哥参加《以团之名》,承衍参加《Produce101X》……回头看出道4周年纪念日时候的合照,前面三个人出去闯荡一个关于UNIQ的未来,后面两个人在UNIQ的家里为闯荡的人点灯留门。


“当一个人真正无可奈何的时候,除了微笑也只剩下微笑了”


我不反对他们重新参加选秀节目出道,我只是心疼,是心被揪得呼吸不过来的心疼。本来我们unicorn已经佛的不知道饭圈是什么圈了,突然之间被重新召回战场,要开始打投了。那时候想着我们神兽团的孩子既然参加了,怎么样也要让他们在节目里过得最体面,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名本该就是他们的,我们要让他们站在应属于他们的位置。啊!回忆起那段日子,现在竟然觉得很幸福,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就觉得好开心。汶翰用《monster》开始,轩哥用《monster》结束,承衍用《dream》开始……unicorn用汶翰C位出道、轩哥冠军班出道、承衍第五名出道的成绩结束了这场不致命但招招带血的战斗。


“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和人生苦战”


我以为他们出道后,一切就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他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可以在舞台上继续唱歌跳舞了……可是没有,轩哥《以团之名》出道即失业,汶翰在新团也并不如意,大概是我见惯了他对着哥哥弟弟撒娇与傲娇的模样,一下子转变成大哥,我有点转不过来,就好像孩子长大了,妈妈还在他身后回忆着他尚在襁褓中的模样。但这不是原因,更多的是新队友与他的相处更像是具有利益冲突的同事,钩心斗角的职场生活,生活在其中的人,一定很辛苦。还有我们承衍,节目被曝造假,跟他有什么关系?这背后的资本运作不才是该认罪的吗?可往往是他们这群人被推出来挡枪子,不被通知不知情的情况下,组合X1就被解散了。我看着我们承衍眼里的光又慢慢黯淡了,他好不容易从深海里游上来……你知道雪莉吧!那段时间,总有韩国艺人因为抑郁症自杀,不管是雪莉还是具荷拉,都是在如花的年纪里选择了天堂,大概是人间太苦,她太孤独了,灵魂得不到安放才会选择深海沉溺的吧!我那时也在经历着这件事,但不是别的,而是担心我们承衍,我在凌晨四点醒过来,那不是什么好梦,承衍笑的太真实,或者说梦里的照片黑白的过分,他笑的很灿烂,但身上总弥漫着我很悲伤的气息。自那以后,我每天都在祈祷我们承衍和柱子在韩国好好的,他们五个人都要平平安安,你看,我关于他们的愿望其实也没有很伟大,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不可以只喜欢我,喜欢就要都喜欢哦”

“我比金圣柱更爱你”

“海水不下坠”

“UNIQ 合体”

这些他们不经意间说出来的话哦!我都记在心里了,因为那是他们的期望,也是我的希望与青春。我现在有时候做梦还会梦到他们打歌,他们笑的特别开心,奇怪的是梦里我坐在台下看着他们却安静的出奇,好似周围就只有我一个观众。醒过来后,又是一阵对着天花板发呆,要好一会才能缓过来。有时候觉得自己喜欢一个人像生了病一样,又哭又笑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看《青春有你》,汶翰的舞台《怎么了》,在台下喊“汶翰,四年了,我终于又看见了你的舞台”那个姑娘的心情,我能体会,其实不是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是因为你们的经历不一样,你才会自以为是的这么说,一起经历过的人,她能懂,所以我在电视面前跟着她哭,因为她也因为汶翰。一路走来不容易,能坚持着就已经不算辜负我对他的喜爱。

时至今日,我们轩哥也谈恋爱了,毕竟是奔三的人了,谈恋爱也无可厚非。只是希望轩哥能好好照顾自己,我也不知道他是水肿还是过敏,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就好。我们柱子也入伍了,今天是柱子入伍的第76天,也不知道他在部队过得怎么样?但都会很好的吧!看部队流出来的照片,他还胖了一些,挺好的,他说过会带着更好的自己回来的,我信他。我们丫丫也准备发专辑了,真好,终于可以买专辑了,感觉我终于要给孩子买衣服了(姐姐笑了,我第一次觉得我姐笑起来好好看)。汶翰和一博现在都发展的不错,唯一的困扰是私生问题,但这也会随着时间而解决的吧!毕竟人内心的欲望只能由她个人的欲望来解决。

2020年了,从15年到20年,我陪着他们走过了5年,一博说如果娱乐圈不要他,他就去骑摩托。那我到时候给他挥旗帜吧!我们的85号赛车手。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如果能一直跟着喜欢的人身边,那这日子一定会很好过的吧!


“能一如既往地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美好,他们值得”

💜💜💜💜💜💜💜💜💜💜💜💜💜💜💜💜💜

题外话:我才发现原来我姐也很温柔,至少她在述说关于UNIQ的时候,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恬静淡雅,我以前想象不出我这个女汉子的姐姐温柔起来是什么样子,现在,我才知道女孩子在说起自己喜欢的人时,脸上是带着天使的光芒的,这一刻我有些恍惚,我竟觉得我姐姐是这世上最美的女子,或许应该说UNIQ与她,互相成就了自己人生中的美好吧。但我现在也明白了一个事实,女孩子的嘴就是骗人的鬼,不是说快忘记了吗?述说起来都不用打草稿就什么漂亮的词语全用上了,说不爱是假,深爱才是真吧!不说了,今年送姐姐的生日礼物就给她买曹承衍的专辑吧!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